粉Stucky,Detroit: Become Human,JOJO,Superbat,柯王子,以上亂數無先後XD
專蹲冷圈很長情,不介意且歡迎意見,如果我看了不開心會直說原因,刪前也會溝通的。只要有禮貌,我也會很有禮貌,這才是做人嘛。

[盾冬AU]Then, re-initialize me(8) (冬兵是佐拉的暗殺系統,含過去叉冬)

(1) (2) (3) (4(5) (6) (7)

簡介:

冬兵是佐拉的完美系統,能夠自主進化並且在適應環境、進行戰略思維的同時邏輯式說服自己是個完美的「資產」、「工具」就應該被使用。

Steve Rogers則對此無知無覺。他只是很高興自己最好的朋友回來了,並且在陪著他康復的同時小心地收拾著自幼年起就對他萌生的小小思念…

直到他在任務中遇見了Brock Rumlow。


--------------
先說,本章有一支大刀,不過也算看到了個突破口...雖然要被難過得亂七八糟的史蒂乎抓對還得再刀幾回...
--------------
8.
當Steve領著拉上帽T一言不發的冬兵坐進電梯往Tony所在的樓層移動時,意外地在途中碰上了面無表情地走進來的Natasha和Clint。

「Sam要我給你帶點熱狗和三明治,」Natasha將一個紙包塞進他的懷裡,像是她突然出現的天大機秘就藏在它裡頭了似地就靠回她的那邊牆壁。而Clint只是對著手裡拎著的一袋果醬餡餅咬個不停。

Steve低頭望了那個半開的紙包--三明治上用熱狗的蕃茄醬寫了個大大的「笨蛋」,那下頭則用芥茉寫了個不那麼起眼的「小心」。

Steve疑惑地望了望Natasha,她只是聳聳肩,「啵」地吹破個黃綠色的口香糖泡泡。隨之電梯門打開灌入的震耳欲聳音樂聲就吹掉了Steve腦袋裡的所有成型問句。

 

「倒是蠻貼切的啊,」Tony咬著根起司條口齒不清地道。「不,愛國冰棒,聽我說完--把你的手臂拿離我遠點!我說,」

他又從工作桌上拎下一根新的,朝一動也不動地站在房間中央的男人晃了晃接著道:「你看看,他們都能把支機器手臂接上個活生生的火辣帥哥了,實在不覺得多把顆腦袋格式化難太多啊--噗!」

那根起司條剩了截菸屁股長短卡在手指間晃啊晃的,另外半截不知怎麼的到了一步開外的紅髮間諜手上,切面整齊得就像剛剛穿過水刀機。

「別再逗他了,Tony。」紅髮間諜將半截起司條塞進張嘴走過來的男友嘴裡,挑著眉毛向整個人都縮得小了一圈的Steve晃晃腦袋。「至少別是現在。」

深棕髮的機械師張了張嘴,乾脆地扔了那半截起司條嘆道:「好吧,毀滅者,過來。」看看男人垂著頭一動也不動地還站那,不禁惱怒地指向一臉複雜地望著對方不放的金髮男人叫道:「喂喂!我給你的小情人解心結呢!讓他配合點行嗎?」

「我不能命令他。」Steve低聲說著,眼睛就沒離開棕髮男人被瀏海擋住的臉蛋。

「那就用『請』的,請,可以吧?」

Steve小心翼翼地望向整個人就像完全靜止了似地杵在那的男人低聲道:「嘿,Buc--冬--Buck,你能不能……」

然後那具軀體的開關就像突然打開了一樣。「接受指令。」那雙鐵灰的眼睛直直地抬起望Tony瞪了過去,一點也沒朝旁邊像被燙著似地縮了下的金髮大個子滑過去半點。

牆邊的超級間諜組和富豪慈善家難得同步地翻了個大白眼:這根老冰棒在耍脾氣,明明白白地在耍脾氣。整個房間裡大概就旁邊拚命想限縮存在感的大個子和他自己沒感覺出來。

「好,這樣可愛多了。小鹿仔,」Tony回身將個移動式工具站拖拖拖地拖到了冬兵面前,大辣辣坐了下來:「你男友說你自以為是個系統、程序,那一類的。剛好那方面我是專家,我得說,你這麼自然流利的表達模式可不是個人工智慧能呈現出來的。」

「我的人工神經網絡是一種自適應系統,佐拉博士在Hydra德國期間內已著手研發,48年起開始在Hydra俄國與美國分部於名為『James Buchanan Barnes』的硬體上實際進行安裝與檢測。51年初步排除蠕蟲投入實用。」

Tony張了張嘴又闔上。「蠕蟲?」他好奇地抓了個有點偏題的重點。

男人點點頭,又敲了敲自己的胸膛,力道不大但隨意的態度令旁邊的金髮男人又顫了下。「蠕蟲。JamesBarnes『中士』,頑強的程式漏洞。它死在70年代。」他總算又抬頭望向Steve了,眼神空洞地連在同一條視線路徑上的寡婦都抖了一下:「資產不能喚起它……那是程序協議所禁止的。但資產能『模擬』出它來,只要……只要您能協助修正--」

「Steve,」鷹眼的聲音突兀地從男人的視線死角響起。「你能不能過來替我扳一下這個該死的瓶蓋?」

資產一下噤聲,表情空白地看著包含管理員在內的屋內成員都快速地轉過頭走出了視線範圍。

它重又垂下頭。它感覺到腦內的程式崩潰重組的吱嘎響聲。有條預設命令正在向上浮起,它熟悉它的模樣。資產啓動了一次吞咽動作疏通自己的喉管同時壓下那條指令。

還不到時候,還--

然後它瞥見了玻璃門外站在Tony Stark和管理員身旁的紅髮女人。她的眼神,那隻綠色貓一樣的眼眸--

它認得它。一項資訊忽然被提取,系統不是孤軍,可被使用至今的只剩下了資產一個。它,它也知道--

完了。

資產想著。那條被壓下的指令又浮了上來,這次它再沒有力氣將它再壓下去。

 

「我就不信邪,」Tony對著一臉焦躁的美國隊長晃了晃手裡的咖啡杯:「軟體硬體我都是專家,我不信那個磁帶小眼鏡能比我強到哪去!」

「我不知道,Tony,我不知道……」Steve扯著自己的頭髮,咕噥的聲音都帶上了不常見的顫抖:「就是知道你是專家我才來找你的,但--他就這麼看著我說--就算我拜託你了,Tony,電腦系統什麼的我真的不在行,幫我說服他--或至少告訴我能怎麼做--」

「你冷靜點,Steve,」Natasha拍著望著站在車間中央的男人臉色愈來愈青的Clint肩膀向金髮男人低聲道:「你別再進去了,別讓他們分心,就站在這兒聽他們談--Jarvis,你能把車間裡的聲音替我們轉播出來嗎?」

「沒問題的,Romanov特工。」

然後他就被拖進了那個客廳——Tony給大家準備的、足有百來坪的巨大專用層的公共空間,全落地窗加上全套優質傢具,隊長曾經擔心地望著那片太過乾淨的透明玻璃,可Tony想著他現在大概會感激它了——當你望著個把自己當程序看待的活生生人類看了整天,也會想看看紐約美麗的天際線換換心情的。

他看著懸浮螢幕上的Tony又走進了車間,癱坐進沙發中時才記起手上快被捏得稀爛的熱狗和三明治。

他把那個紙包放上中央的矮桌,又瞥見了那個黃黃歪歪的「小心」字樣。

「現在能告訴我原因了嗎?」他有氣無力地用肩頭碰碰挨著自己坐下的紅髮女人,用下巴指著那團不成樣子的「點心」,並沒特別期待得到什麼回應。

Natasha的手指還安撫似地爬梳著Clint短短的金毛,轉過臉來臉色抑鬱地低道:「是的,可以。其實Sam一告訴我你今早對他提起的『實驗結果』後我就馬上趕來了--先打了電話,可你沒接--我本想阻止你進一步揭穿他的。」

「揭穿他?為什麼?」Steve捂著臉靠上沙發背:「難不成妳還要我順著他演--讓他繼續演Bucky,頂著顆把我當長官而且什麼也不記得的腦子--」

「那也好過他去找別人,Steve。」寡婦冷硬的聲音將Steve茫然疲累的腦子狠狠敲醒了。

他整個轉過了身子。「找別人?」

「找別人。」寡婦深深地點點頭,另一側的Clint終於像是決定似地將最後一塊果醬餡餅扔進嘴裡。

「那年,布拉格,我帶回了Nat。」他嚼著一嘴的食物,語聲斷斷續續地,卻一字字都砸在了Steve心上。「她,就是這樣。我不肯成為她的管理者,她轉過身就認了Phil。」

「Steve,」紅髮的女特工輕輕握住了金髮男人倏地握成拳的雙手,柔聲道:「Red Room雖然不屬於佐拉的實驗範圍,但我們受到的基礎暗示是類同的。我們判斷管理員消失,就會去找下一個。」

「當年很幸運在我們搞懂狀況前她身邊就出現了Phil,」Clint咽下整口乾得像砂礫的餅乾,彎過身來直盯著他:「可你的Bucky是冬兵,這座大廈裡試問除了你之外,他還看得上什麼人來成為他的管理員?」

TBC

评论(7)
热度(64)
© 左囚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