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Stucky,Detroit: Become Human,JOJO,Superbat,柯王子,以上亂數無先後XD
專蹲冷圈很長情,不介意且歡迎意見,如果我看了不開心會直說原因,刪前也會溝通的。只要有禮貌,我也會很有禮貌,這才是做人嘛。

[超蝙][溺亡怨魂]Pagan Spell, Drown It All溺於斯語(2)

官漫《黑暗之夜:金屬》裡的黑暗騎士:溺亡怨魂半AU

(1)

Summary:
在黑暗多元宇宙陷落之後、溺亡蝙蝠俠——布萊茜.韋恩被0號地球的水行俠一戟穿胸。然而命運似乎給了她另一個機會:她再次醒來,在另一個剛剛失去了蝙蝠俠的世界。

在那裡,她成了一個「布魯斯.韋恩」。

霸氣布魯茜大姊性格沒變,但身體性轉成男版韋恩老爺啦!

因為是個歪蝙,當配一個歪超。

天雷滾滾,不適者退。

————————

本章提及溺亡大姊在原世界的求婚W 
8/8註:感謝 @墨色紅星 給配的溺亡姊姊!

---------



2.



「你當然能,這位……」布萊茜快速地瞄了上頭的名字:「肯特先生?」


名為克拉克‧肯特的小記者緊張地微笑了一下,雖然塊頭不小,可看那副抓筆掉筆翻本子都不利索的動作布萊茜都快要在心裡嘆氣了:「韋恩先生……首先恭喜您傷癒歸來。先前聽聞您因重傷臨時取消出席韋恩企業主辦的慈善晚會時真的嚇了一跳……」


「貝加爾斯克高山區,美麗的黑白世界,你懂,誰能拒絕?」布萊茜讓一個迷人的微笑爬上臉頰,歪著頭揮揮自己掛在臂上的枴杖,順溜地背出了和阿爾福雷得對過的口供:「幾根肋骨和一手一腳,權當對大自然表達崇敬之意得了。」


「業界還在傳您是因為流連溫柔鄉而懶得出面呢!他們怎麼說的來著?一位西爾……什麼的?」小記者低頭在本子上看著,快速地瞥了他一眼又低下了頭。


西爾--布萊茜忍不住咬了咬牙--然後雙手一攤:「除了病房的白衣天使們相伴之外,很可惜,這回你們娛樂版的同事是猜錯了。」

小記者眼神閃了閃,不好意思地揉揉自己的後頸:「就是……大家已經習慣您的鏡頭形象了。香車美人、芭蕾名伶什麼的--」

 

我明白妳需要鏡頭形象,布萊茜,但我會收下這枚戒指的。我的小蝙蝠--

 

布萊茜沒忍住自己打斷小記者的嘮嘮叨叨:「抱歉你挖不出什麼了,除非你打算去挖輪值我病房的護士班表,不然即使我願意,在擺脫這個前--」他又晃了晃那根有著細鍊條裝飾的枴杖:「--我也不得不當一陣乖孩子啦,畢竟這年頭願意全靠自己坐上來動的女孩們可沒那麼多,你不覺得嗎?嗯?」

那小記者可愛地臉紅了一下:「抱歉是我失言了。祝您晚上愉快,韋恩先生。」

 

當碰一鼻子灰的小記者慌慌張張地遠去,布萊茜終於決定她受夠這一切了,於是二十分鐘後她發現自己站在某棟磚樓下,看著手機地圖上幾乎重疊的一紅一白兩點發著愣。

我在做什麼?她想著。

 

瑟琳娜.凱爾。已婚。

 

手機在她的手指間被握緊變熱,幾層樓上的那扇窗閃著溫暖的黃光,隱隱有笑聲與電視的低響傳出來。

 

瑟琳娜.凱爾。已婚,育有一女。

 

也許不是那扇窗子傳出來的。也許是整個街區。這個世界的高譚同樣墮落但顯然並不至於無藥可救,她能聞見隨著節假將近而處處溢滿的期待氣息。

張起的彩燈和裝飾、櫥窗裡的糖果……孩子的玩具……

 

瑟琳娜.凱爾。已婚,育有一女。配偶--

 

塑膠在手裡碎裂的聲音淹沒入城市的晚風。

布萊茜能坦然地承認她從沒期望過有個孩子--一個孩子?哇噢--就像在披上蝙蝠戰袍前她就沒有期望過能對一個真心所愛的男子拿出那枚戒指。她願意為她的城市而死,就像她願意讓韋恩家受咀咒的血系族譜就停留在她的名字底下。一個牽掛等同一次冒險,而冒險之路上從不缺無法回來的人。

男人們在身邊來來去去,宴會中的她是「品味高雅、胸無大志、熱愛秘境探險的豪放高譚市明珠」,曾經的報紙娛樂版開過無數次賭局猜測最終能贏得她芳心的會是哪國的王子或某位異域富豪。端莊中猶帶性感的禮服、價值連城卻低調得體的飾物是她縱横商賈的戰袍,有趣的是在那張豔麗無害的面具下,從沒有人懷疑過她被衣料包裹的長腿強壯得足以踹斷搶犯的腿骨。所有人都在等待「布萊西寶貝終於也小鳥依人」這樣的報導,然而蹲在她的滴水獸上頭,布萊茜‧韋恩知道那些猜測終將落空。她早已心有所屬。

她已嫁給了她的城市。

所以當在那一夜的爆雨中她將戒指放入席爾維斯特的手心--

她覺得自己的腦子一定糊塗了。


「吭,一枚戒指。」席爾維斯特拉起了防風鏡,黑色的短髮被綁繩壓出了好笑的弧度。他用戴著尖爪的手指挑起她攤開掌心中的銀環:「切紋很漂亮,一個線索?」

「不,我……」她說,猶豫地摘下了自己帶尖耳的頭盔。黑色瀑布般的蜷髮飄在高譚凜冽的大雨中:「我覺得我得這麼做。席爾--」

她握住那雙無數次接住自己的修長雙手,卻不敢包住銀色圓環映照的遠方雷光。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丟下那塊失去作用的黑色盒子,布萊茜退入磚樓的陰影。無論這個世界的自己心思如何,這兒的席爾維斯特顯然都更聰明。他(,是的,她)選擇了離自己遠遠的,和另一個人共組家庭,遠離這個瘋狂無盡的夜晚,遠離她。也許她是因此而還留著呼吸。

 

--不,布萊茜緊緊閉了閉眼睛。再次睜開時她看見了大門玻璃上自己屬於男性的倒影,高譚輝煌的燈火繞在他黑色的髮雲上。像一頂虛幻的皇冠。

不。這很好。這是她想要的。她瞪著玻璃上蒼白的青年,想瞪掉那人一臉悵然若失的神情:席爾維斯特活著、活得幸福。

她只是來確定他過得好而已。

 

她繞到了後巷摸上樓頂。裝飾精緻的枴杖頭向反方向一旋輕易地就分開、露出足以穿透水泥的鈎爪,加上黑色細練配著底部的扣環,布萊茜沒花到五秒就已垂降到達目標窗外。

她一眼就認出了她的席爾維斯特--瑟琳娜‧凱爾。她鍾愛的黑貓。

坐在地毯上笑看丈夫逗著女兒的瑟琳娜‧凱爾,俏麗的黑短髮和柔軟靈活的腰枝。

她和來到這個世界的布魯茜一樣,有著雙一眼就足以認出的美麗眼睛。

 

「啊……」

當布萊茜轉出巷口,正巧看見那個笨手笨腳的大個子匆匆收起了他的手機,像每個跟拍名人被識破了的狗仔那樣試著用糟糕的笑臉給自己解危。她瞇起眼。

「你在這裡做什麼?」

「沒、沒有,就是——」

「你在跟蹤我?」布萊茜瞄了眼那大個子從外套裡歪歪扭扭地露出一角的記者證:「星球日報——是我旗下那家?還是我記錯了?」

聽見這赤裸裸的拖壓,小記者原本捏著記者證不知所措的動作反而停了下來,他正了正鼻樑上的眼鏡,對上面前微微眯起來的灰藍眼睛:「韋恩先生,溜出了自己的回歸晚宴出現在貧民區的後巷?是來拜訪熟人呢,又或者是為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這位——」布萊茜信手抬起拐杖,勾過那塊被捏在男人手裡的記者證又看了一次,然後隨意地敲回那塊寬廣的胸膛:「肯特先生。我只是想念走在我城市裡的感覺了而己。你知道,我那什麼都好,就是有點太大太靜了而己。」

「『你的城市』,當然了,韋恩先生。」小記者從被霧氣掩蓋的眼鏡後靜靜地開口,那口吻莫名地令他渾身不快。

他讓自己堆起一個迷人的笑,還沒從對方胸口收回來的手杖曖昧地蹭著那顆被扯歪了的領結:「話說回來,你也不算完全猜錯——我的確想來點兒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想和我一起看看嗎……?」

 

——小處男。

布萊茜看著那個落慌而逃的小記者冷哼。

 

她轉回頭,目光再次落在幾分鐘前自己藏身的窗口。窗裡的燈光已經暗了,她嘆了口氣,拿出另一支備用手機來呼叫阿爾弗雷德。

蝙蝠電腦上,關於「瑟琳娜.凱爾」的文件更新停留在打下「育有一女」內容的十數個月前,布萊茜幾乎都能從那些冰冷的文字中嚐到這個「布魯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情緒。

可她又何嚐不是呢?

至少……至少他還活著。而遠離自己幾乎可以說是這個「凱爾」所做下最正確的決定了。

那就讓它到此為止吧。

布萊茜想著。

直到她回頭、看見正巧被一道雷光照亮的那抹、懸浮在半空中的身影。

 

高譚慣性陰沉的天空又開始飄雨了,帶鹹味的濃濃濕氣繞在頰邊,像她從前的黑色長髮、包裹著她浮沉的水流、淹沒她世界的大潮。

而其上的城市是浮在海中央的蜃城與冰山,虛幻絢爛、永遠看不見其下逼近的兇險。她掌握不了它,她得抓住它。為了她的黑貓,她的高譚。

 

布萊茜想著也許能夠理解自己被彈到這個世界來的原因了。

 

我的城市、我的律令。

 

她收回枴杖,指尖在握住防火梯鏽蝕的圓柱時神經質地收緊。

一樣物體,差不多這個圍量……

 

啊,她真想念她的戟啊。



tbc.

------


放心吧,貓姊老爺是追不回來了。

下期預告:老爺窺貓大超在後。

小記者自己來製造新聞啦!(文風丕變!?)


↓感謝墨色紅星給配的下期預告圖(不對)



评论(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囚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