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Stucky,Detroit: Become Human,JOJO,Superbat,柯王子,以上亂數無先後XD
專蹲冷圈很長情,不介意且歡迎意見,如果我看了不開心會直說原因,刪前也會溝通的。只要有禮貌,我也會很有禮貌,這才是做人嘛。

[蛇盾X詹]When a boy is Desperate...(27)

(I) (I.5) (II) (III)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只放重要提醒好了:

部份漫畫設定,雙蛇盾有,多重宇宙有,

喪|病,QJ,HTP,有雙蛇一詹。
蛇盾的冬吧唧有冬寡前提。

-----------------------------------

27.

 

當Steve Rogers回到家時,他已經精疲力竭。


距James的第三支影片放出已經有兩天,他和團隊徹夜研究那些影片裡的蛛絲馬跡,試著猜測對方人究竟在何處以及他究竟還掌握了些什麼,可後續影片不知道還有多少。他很驚訝James竟然能回憶起那麼多細節--中學時James在學校總是副吊兒郎噹樣,追追女孩兒跑跑趴,成績過得去但也沒那麼突出。Steve一直知道James實際上有個不錯的理科腦,觀察力在某些場合比他這個走過藝術類組的更加敏銳。但還真從沒有那麼個場合讓他驗證從前摯友的記性還能好到這種程度。


而他展現的第一個舞台就是為了打垮自己。


打垮Hydra,Steve在內心修正。


他能理解James的怒氣何來,可這橫出的一切也打亂了他計劃的腳步。


Steve蹭掉皮鞋短襪,赤腳在木地板上邊走邊剝下皺起的深灰色西裝外套、順便拉鬆了領帶。稍早他無預警發表聲明時,也強硬地拒絕回應任何記者的詢問,事後被狂怒的助理一把扯進了辦公室好念了一通。


但他仍拒絕告訴對方那些「手上的資料」到底是什麼。


在倒進沙發閉上眼之前,Steve掙扎著掏出手機用秘線給Rumlow發了訊息:「有空再回去巡巡,你知道我指的是哪裡。一個小時後來接我,Pierce有事。」


然後,疲倦的參議員便隨意地歪進柔軟的皮料中沉入夢鄉。

 



十五分鐘後,Steve位於二樓的臥室門在男人隱約的鼾聲裡靜靜滑開。

 


戴著鴨舌帽的男人悄無聲息地拾起Steve扔在桌上的手機對上了某個小裝置。帶著兜帽的男人叉著雙手,右邊懷裡夾著個薄薄的相框,在另一人動作的同時緩緩走近趴在沙發中的那個身影,垂頭盯著那顆金色的頭顱。


他動了動,左手裡的槍穩穩地指向半埋在抱枕裡熟睡的臉--


「James,」Winter Soldier嘶聲警告。「別逼自己做會後悔的事。」


James慘笑,他怎麼可能?


即使一個多小時前他離開曾經的家時差不多氣得想那麼做了。他在他媽的整點新聞看見了Steve那一則天殺的聲明,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活似真為他的流亡痛心悔恨似的--他都幾乎要信電視上那個男人了,如果不是還記得當年經歷都由對方而起的話。


但當他滿心憤怒地潛入這間屋子--大紅人Steve Rogers的宅邸眾人皆知,不知是太信任他不可能樹敵或其實附近住的全是Hydra隱藏人員,潛進這裡比起逃離那條困了他四年的街道簡單了不知有幾倍--第一眼見到的卻是Steve那張豪華大床邊自己的照片。


小小的床邊桌上靠著兩張框形簡單的照片,一是二人搬入布魯克林小公寓時的第一晚,坐在一箱箱未拆的大紙箱間吃著外送披薩的自拍;而另一張是James初任警務、歪戴帽子穿著嶄新制服的獨照。


他一直以為那張照片不見了--它本來放在James的警局辦公桌上,在他歷劫歸來時Steve將那箱NYPD寄給疑似陣亡家屬的箱子交給他,他也沒怎麼在意這點小小的損失--可原來它在這。


Steve把它偷偷拿了起來。放在自己的床頭。


James不敢去揣測這代表了什麼。事實已經傷過他太多次,再去自作多情又能怎麼樣呢?

他垂下頭,看著那伏在沙發上沉沉睡著的人影。

這太……困難了。要去弄懂這個男人……

一切眼見的、經歷的和他說出口的話全都對不上號,而James唯一清楚的一點就是只要有那麼一點可能,他就不可能放棄這個男人。

 

--先從讓他為自己的作為付出代價開始。

 

James收起槍搖了搖頭,用嘴型問著:「複製完成了嗎?」

Winter Soldier一點頭,兩人收好了東西動身準備離開。

James才轉過身,一隻溫暖的大手便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Buck?」

 

Winter Soldier在抽槍的同時臉上的面罩已經自動展開,兩人槍口方向一致地對上沙發裡不知何時已經醒來的男人。


參議員先生似乎還沒有很清醒,金棕色的長睫毛在佈滿血絲的眼睛上撲扇著,但天藍色的瞳仁對正了就沒有再離開過James的臉孔。他沒管那兩個黑洞洞的槍口,執拗地將人扯了過來拍開枱燈。原本又驚又喜的臉色突然變得有點兒疑惑。

面部改變膜層。James突然意識到。

Winter Soldier的目光在兩人之間飄了一下,腳下向陰影裡挪了挪,手上的槍倒是晃也沒晃,只用眼神詢問起James打算怎麼做。

James還沒開口,沙發上的男人已經猶豫地鬆開手指--但就是沒捨得放開,五指鬆鬆地圈住了沒再動彈。


「你不是--但是……不,我覺得你應該就是……」男人慢慢地說著,瞟見James夾在腋下的相框。原本鬆開的五指重新握得死緊。

「Buck,James。」Steve肯定地道,一雙眼不停在James臉上掃著,像是想看出什麼光學造成的幻覺似的。

James終於認命地將槍插回腰後、一把扯下面具。

 

「Hello,Steve。」

 

Winter Soldier也挪低了槍口,但始終沒把槍收回槍套。

金髮男人將眼睛挪向了男人的方向,才放鬆的眉毛重又憤怒地皺了起來:「你,是你們帶走了他嗎?」

Winter Soldier愕然地眨著眼,稍顯無措地向James投去求救的目光。

James忙在Steve還沒看清那雙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眼睛前發話:「Winter,我想和他談談……不會太久,可以請你先到餐廳等我一會嗎?」

Winter Soldier點了點頭,收起槍向餐廳的方向走了過去。

等Winter Soldier走開,Steve反而遲疑著鬆開手來--James一直沒甩掉他的抓握,只是靜靜地垂眼看著衣服睡得有點凌亂的男人。

「Hello,Steve。」他復道,聲線比起剛才冷漠得多:「我在電視上看到你了,很棒的演講,想想你大概會很關心我到底過得怎樣,所以就過來看看了。」

Steve沒理會他的冷嘲熱諷,眼睛由上到下地將他打量了一陣,向他的臉頰伸了伸手,又落了下來。「你……一直待在美國?」

James咬牙冷笑。四年前被追殺的驚險一夜又重回腦中,縮回身後的手滑過褲腰裡的槍,忍了幾秒,還是沒有拔出它來。

「你們在海關簽發了那樣的通緝令,連個十歲小孩只要手裡有手機就會看見我的臉和懸賞的數字,我還怎麼逃出國去?」

「但你還活著。」Steve直直地望著他的臉低聲道。

「是啊!我還活著。」James嘶聲道,不適地轉開臉。四年來賣笑的營生又流過腦海,手指忍不住握緊了槍托。一隻手伸過他的腰際,堪堪在他想拔出來之際將槍按回了原位。


「Buck,別。」Steve皺眉道:「我不想叫人來抓你,別逼我那麼做。」


James聽話地放開槍,轉過身卻一把就將人扯著領子抵回了沙發上。兩個男人的重量讓沙發痛苦地吱呀著,James很確定自己手肘抵上的胸口一定瘀青了,他只可惜左手還痛著,壓不斷對方一根助骨。

「去你的,混蛋!」他低聲咆哮道,狠狠將沒受傷那邊的手肘頂進從前摯友的胃裡,角度精準地逼出對方的乾嘔反射,同時將喝罵吼進他的耳殼:「別?別你個鬼!你有什麼立場要我收槍?你他媽的覺得一切都該按你的意思走是吧?放屁!我會打垮你,還有你們該死的Hydra!」

金髮男人痛苦地一隻手抵著那根手肘,一邊乾嘔著一邊低聲道:「我有……必須做的事……噁……我很抱歉,Buck!」

James猛地放開他直起身。他掃視著這個躺在沙發上的男人--他一點也不知道這四年來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可他還能用那雙看上去就十二分正直的臉理直氣壯地那麼說得大義凜然。

他忽然覺得累極了,他一秒也不想再待在這棟房子裡,於是便跨下了沙發,扯了扯弄亂的帽T往廚房大步走去。才走沒兩步手又被人拉住了。

Steve面色痛苦地擦著嘴角的浮沫,啞聲道:「Buck……你要到哪裡去?」

James不可置信地瞥了那隻手一眼。「你這人還甩不掉了?」

Steve搖了搖頭,努力地想擺脫不斷湧起的反胃感把話說清楚:「你還在……被通緝,這……你可以待……我房子裡。不會……不會叫人抓你。」

「太遲了。」James冷冷地道,再次用力甩脫那隻手:「要現在是四年前,我也許還能考慮--」他忽地苦笑了一下,恨聲道:「差點忘了,你從當年就嫌我髒了嘛……」

可Steve Rogers向來就是倔強的同義詞。那隻手又握上來了,這回還用上了雙手。James煩躁地轉臉瞪著他,卻撞進一汪委屈泛淚的海洋裡。

「沒嫌你髒過,」男人的聲音還是帶著胃連續痙攣的怪異節奏感,但溫熱的手掌倒是晃也沒晃地緊抓著。「沒嫌……你髒過。那時……我只是不行……現在……」男人突然轉頭看了眼時鐘,握著的手掌又緊了緊。「……我得走了。」

他將James握緊拳頭不肯配合的手指拉到胸前,深深吸了口氣,低聲道:「拜託,留在這裡……我保證我不會找人來抓你。你可以睡我的臥室,我在車庫裡還有個房間。我知道咱們算是走上兩條路了……只是……至少等我回來。」

說著,Steve低身抓起了外套和手機便轉頭又走出了家門。

 



「你相信他嗎?」Steve前腳一走,Winter Soldier便雙手插在手袋裡晃晃悠悠地進了客廳。

James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那兒還留著Steve手心傳來的絲絲溫度……


「不,」他斷然道。「我們走,去Wakanda。」


「在那之前--」Winter Soldier掏出了個小裝置,走近沙發來拋給了James:「我覺得你有必要先看看這個。」

James接住了飛過來的小圓扣,它投射出一牆面的資料畫面--全是Steve手機裡的東西。


「剛才等你的時候我先看了從你的Steve手機複製來的東西。」Winter Soldier緩緩道:「我覺得--不,是我發現,他大概一直都知道你在哪裡。」


------------

下一更--

「你不是Steve。」

「你只是Kobik一時鬼迷心竅創造出來的怪物。」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囚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