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Stucky,Detroit: Become Human,JOJO,Superbat,柯王子,以上亂數無先後XD
專蹲冷圈很長情,不介意且歡迎意見,如果我看了不開心會直說原因,刪前也會溝通的。只要有禮貌,我也會很有禮貌,這才是做人嘛。

[盾冬AU]Then, re-initialize me(12) (冬兵是暗殺系統,含過去叉冬)

(1) (2) (3) (4(5) (6) (7) (8) (9) (10) (11)

簡介:

冬兵是佐拉的完美系統,能夠自主進化並且在適應環境、進行戰略思維的同時邏輯式說服自己是個完美的「資產」、「工具」就應該被使用。

-------------------------------------


12.

「所以這是怎樣?另一種『區隔處理』?」

Nick Fury頭痛地揉著太陽穴。「講點道理,Cap。是Barnes自己來找我的。你是覺得我該——怎麼?和他說『抱歉我不能收你因為如果你老朋友知道了會氣到起笑』然後讓他去找美國內任何一個還存在的Hydra?」

「你該要通知我。」Steve將手指用力地點在Nick終於不再是玻璃材質的辦公桌,聽著那陣咚咚咚感覺氣勢也長了點。即使他大概料到Nick會怎麼回答了。

Nick不負所望地附贈了個白眼,將兩手撐在桌面儘可能地瞪了回去:「然後讓你像現在這樣跑來找我要人?我問過了:Barnes已經明確地表明你『不打算使用它』,他是自己下了判斷要離開你的。我把他送還給你他還是會再走一次。結局和直接拒絕他也差不多。」

就算已經料到回答了,聽見那些句子Steve胸口照樣感到一陣刺痛。可他讓那些暫時沉到摸不到的地方去了。不是現在,不是在這裡:「希望你還記得,Fury,Bucky是個人,別用『它』來稱呼他。」

Fury該死地一定是察覺了他藏起來的挫敗感,因為他就靠回了那張就算在沉潛中依然買得像個高級主管似的大椅子裡,抬起下巴:「你知道我只是引用他自己的說法。然後同樣一句話也送還給你,Rogers,別忘了『你的Barnes是個人』,你得尊重他的想法。他選了離開你那、來到我這,所以收起你來要人的那一套嘴臉。」然後終於,像是這個硬漢還是被那雙藍眼睛裡藏不住的心碎給觸動了似地,放軟了語氣:「在這事上我不說沒把握的話。相信我,Captain,我可是那個看著你破壞洞察計劃的人。他一說明來意我就給他做了測試,他經過高度程序化,對於『命令』與『任務』有強到病態的需求。如果用需求你不能夠諒解的話咱們不妨把它詮釋為一種安全感——我不知道Hydra的人渣們是怎麼做到的,可我確定如果沒在第一時間讓他知道自己待在這兒是『有用』而且是會『被使用』的,他大概當晚就會溜出去找新的主人去了。」

可他在我這兒待了不只四晚。Steve腹誹。一股疑似希望的痛苦在他的胃中扭絞著,而Bucky在任務中穩定的表現也讓他痛苦地理解到:即使再不願意承認也罷,Nick確實比起自己更能理解現在的Bucky——Winter Soldier的思維。

但放棄從來不是個選項。「聽聽你說的,Nick,如果他是『被訓練』成這樣的,那也就代表現在他的所謂『自由選擇』根本就是處在一種病態的強迫症狀態,這哪裡能當作自由選擇——」

辦公室的門被規矩地敲響了兩聲後安靜地打開了,WinterSoldier踏著穩定自信的步伐進門。他的目光自然地落在正前方的Steve身上,然後泰然自若地向Nick的方向挪移。

「指揮官。」他打招呼,然後目光平平地鎖在現任理管者的臉上偏下的位置。平靜,穩定,一如Steve在高架穚上初見他時那般帶著致命的優雅,像是隨時準備好聽命取走任何人姓命的死神,就像站在他管理者面前哀傷地望著他的是個尋常探員一般不值得多餘的關注。

Steve咬了咬牙。

「請讓他回來我身邊。」Steve放低了姿態,偷眼望著Winter Soldier,想看看他對這句話有沒有什麼反應。

沒有,完全的平靜。Winter Soldier仍然垂著眼,連動也沒有動一下。恍忽間Steve覺得看見了他勾起的唇角,帶著點兒幸災樂禍,低垂的目光像在說著「誰讓你沒把握棧會」--

可實際上連那些也沒有。WinterSoldier只是把身側的他當作個人形立牌似地毫不在乎,雙眼專注地留意著他的管理者--Nick Fury的一舉一動。溫順的肢體語言寫滿了信任與忠誠。剛剛才自心底燃起的小小火苗一下滅了個乾淨,Steve覺得渾身發冷。

沒關係。他對自己說。他這次會處理好這個。只要給他機會——

Nick Fury挑起一邊眉毛:「我不會把他的管理權還給你。」

Steve猛抬起頭!

「這已經被證實無效了,Captain。」Nick睜著那隻獨眼一字字將那些話釘進目光危險起來的金髮大個子眼中。他真的有點佩服起Rogers了,那雙平常溫和又柔軟的眼睛總能在某些時刻變得壓迫感十足。

「是不是有效不是你說了算的——」Steve往前踏了一步,剛想伸手去指指Nick挺得筆直的胸口,戰士的本能卻讓他在半途掉轉了方向去接住從旁揮過來的一拳!

Winter Soldier無機質的眼珠倒映著Steve變得扭曲的容貌,低聲發出威嚇:「請退後,Captain Rogers。」

「不會在和你有關的事情上。」Steve低吼,轉回目光瞪向站在一邊饒有興味地看著兩人糾纏的Nick。

Winter Soldier再次發起了攻擊。他抽回被握住的拳頭,另一手迅捷無倫地切向Steve的頸項。兩人就這麼在Nick的辦公桌前動起手來,Steve基本上全採守勢,但在幾次飛向要害處的拳頭後,他也開始還手,絕望地想著乾脆把人打昏搶回去再說算了。

而Nick在某次Steve揮拳時終於出聲:「停下,Soldier。」

Winter Soldier停下的速度就和開始時一樣突然。他就這麼收回了本己舉起要擋下Steve拳頭的金屬臂,從緊繃的狀態瞬間切換為完全的靜止。

所以Steve煞住一半的拳頭就這麼落在Soldier的左肩。Steve愣愣地看著對方甚至沒流露出痛楚的臉龐,張口想說點什麼,卻又半途截住咬回了唇間。

「你先出去。」Nick對Soldier揮了揮手,對方乖順地點了頭後轉身就往門外走去,一眼也沒有留給還怔怔看著自己的Steve。

Nick盯著失了魂似的金髮大個看了好一會,直到門被好好地關妥發出「咔」的一聲輕響後才嘆了口氣。

「這樣你懂了嗎?」他交疊起雙臂,歪頭用眼神示意門的方向。

失魂落魄的金髮大個回了他個沒啥精神的嗯,好半晌才點點頭。

他的確是……懂了。

無論剛才發生的是什麼,但Winter Soldier——Bucky,他眼中在自己身邊時的那種焦慮無措的感覺都消失了。

他對那些明確的命令和清楚的地位劃分感到安全、也表現得自信。在Nick提供的環境下……而不是在他身邊。

「也許他的確應該歸你管理。」Steve頹然靠坐在辦公桌前,手指擊上Bucky肉體的觸感令他感到刺痛。他伸手撫摸著,低聲喃喃:「他會……開心。你……」

——比我適合當他的管理者。話語就在舌尖上,可Steve努力了幾次就是無法讓它們滑出唇外。

Nick點了點頭,坐回他寬大的座椅裡。「他會跟你回去。」

Steve抬起頭怒視他。他受夠這個間諜頭子話永遠只說一半的招數了。

Nick投降地舉起雙手。

「我的意思是,我不會讓他再次承認你是他的管理者。這己經被他認為無效了,咱們不能重蹈覆轍。可是我能夠命令他暫時歸你管理,最高控制權限在我這,你只是代理。這樣就算又失敗了也能確保他會回到我這裡,而不會再次踏上尋找新主人之路。」

他等著Steve思索一陣後點了點頭,然後再次盯進他的眼中:「而一切的前提是,我得確定你做好準備了。你做好準備了嗎?Captain?」

Steve咬咬下唇。他想為這一切向Nick道謝,這確實是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然而他確實也還在為對方的隱瞞而生氣。於是他讓自己只去專注於他提出的問題--他準備好再次面對這個挑戰了嗎?

--是的。

不只是基於單純的信念,Bucky離開的這一個月他反覆思索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也和Natasha就一些細節討論過。即使其中的某些方法連Nat都曾經表示驚訝。

(『你確定你能放得開手?』她擰著那雙好看的眉毛輕輕點著那幾行字。而Steve只是回她一個苦笑聳了聳肩。『就告訴我妳覺得行不行得通吧!』)

Nick看著他點頭,便提高音量喚道:「請進來吧,Soldier。」

Winter Soldier幾乎是立刻就開門走了進來,目光仍然掃也沒有掃過Steve身上,只是在門邊站定了抬頭看向Nick。「Sir?」

Nick伸手向Steve方向微微示意了一下。「新任務。兩個月,你歸屬於Captain Rogers,服從性訓練任務。這期間我要你服從他的一切指令就像你服從我一樣,也就是說我要你坦白、順從。但記得你實際上的管理者仍然是我,Rogers在任務期結束後就對你沒有任何使用權限。兩個月後你需要回到我這裡針對這兩個月內的事項進行詳細的口頭與書面報告。聽明白了嗎?」

Winter Soldier沒有絲毫停頓地回答了:「Yes,Si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都超過月更了我的天...
劇情要起飛啦!
(其實這篇的節奏一直都比另一篇快吧...只是我真的太少更了...罰坐中)
下一更會有一點過去式HTP情節(連叉叔都還沒出現的年代...)

不吃的快逃走啊!!

评论(4)
热度(68)
© 左囚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