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Stucky,Detroit: Become Human,JOJO,Superbat,柯王子,以上亂數無先後XD
專蹲冷圈很長情,不介意且歡迎意見,如果我看了不開心會直說原因,刪前也會溝通的。只要有禮貌,我也會很有禮貌,這才是做人嘛。

[蛇盾X詹]When a boy is Desperate...(25)

(I) (I.5) (II) (III)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只放重要提醒好了:

部份漫畫設定,雙蛇盾有,多重宇宙有,

喪|病,QJ,HTP,有雙蛇一詹。
蛇盾的冬吧唧有冬寡前提。

-----------------------------------

25.


一樣的紅髮、一樣豔麗的臉龐,James卻硬是從舉槍指著自己的女人目光中看出一絲失去摯愛的破碎與怨毒。

「不許叫我的名字,你這個冒牌貨沒那個資格。」黑寡婦舉槍的手紋絲不動,只是從他的胸口緩緩移上眉心:「世界正在Hydra的手中被折磨,而那個混帳竟然還做了個你來滿足他變態的慾望!看夠了你們噁心的享樂遊戲!我只再問一次:宇宙魔方在哪裡?」

James知道自己只有一次機會。黑寡婦纏上的獵物只有被吃乾抹淨、死路一條,而「我不知道」和「妳誤會了」在盛怒的寡婦面前基本上和拒答後果相同。

「送我回原來的世界,我就把魔方交給妳。」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希望自己沒聽錯,那個什麼「魔方」也千萬別是某個人的代號。

黑寡婦果不其然地怔住,然而眉眼間立刻燃出另一片火花:「別想拖延時間,」她冷聲道,將槍重重頂上James前額:「你等不到他來救你的。那個混帳東西剛才已經從另一側下去接收Namor的魔方碎片了,重要成員都在鑑外,這片走廊沒有任何人能來救你。在他回到上頭前,我有上百種方法能讓你生不如死!」

「那麼,妳可以動手。相信我,就是在我原本的世界,妳也是我唯一被誤殺也不會心懷怨恨的人。」James一眨不眨地盯著她的眼睛道,希望自己的眼神足夠誠懇能讓與搭檔有著同張臉的女人信服。

寡婦的槍口動搖了。然而那也只是一瞬,那張美麗的臉龐扭曲成某種帶著瘋狂與殘酷的形貌:「不錯的嚐試。我很期待那個Steve Rogers看見自己寵物的屍體時會露出什麼表情--」

糟。

這個世界的我到底對Nat做了什麼了?

他開始真心地思考起抵抗甚至反擊逃生的方式,然後突然發覺自己也許有那份共同赴死的氣魄去對付一個惡人,但面對Nat……

他在消音彈出膛的同時踢了對方的腳踝,子彈在他的耳殼邊緣留下火辣辣的一道。James藉著一點兒雜物的掩護向門口拔足狂奔!

子彈追在他的身後,他毫不懷疑整條走廊的監視器大概都被黑掉了。他的手滑入口袋中握緊了那台Captain給他的手機,腦中亂成一團:他相信如果自己求救了,Captain一定會來的;可如果他求救,那麼這個顯然屬於好人陣營的Natasha很可能兇多吉少,但要他就這麼不明不白地死在她手上--

一枚子彈終究還是擦過了他的手臂。

他咬住那聲痛乎閃過一個轉角。死路。一如往常的壞運氣。

寡婦的聲音冷冷地傳來:

「你無路可逃的。就算你真的不知道魔方的下落,也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我潛進過這裡。我不該在你身上浪費那麼多時間,得說你那張……臉,確實有點作用。」

她頓了一頓,腳下的步伐倒是一點沒停:「可是,我獨一無二的『幸運星』已經死了,確確實實已經死了……Steve那個婊子養的也許能為一張臉妥協,我們一起經歷的一切卻沒有什麼能夠取代。」

「哈,」James用沒受傷的手掌按緊了傷口苦笑道:「不論妳信不信,我完全明白妳的想法。」

嬌小的人影出現在轉角,James咬咬牙,將手探進口袋。

 

「太遲了。」紅色髮絲鬼影般掠過他眼前,寡婦的聲音和槍聲同時響起。

 

--James直直向後倒在半公尺外的地面上。寡婦開出的那槍咻地撞上了某種金屬物事,他受傷的手臂火辣辣地疼著,但--

他喘了口氣翻過身來,看見一枚閃亮的紅星映入眼中。

 

紅星,與一條似曾相識的金屬手臂。

 

「呃啊,Natasha,本來我們是想悄悄溜過去的,畢竟事情緊急……希望妳事先有把整條走廊的監控都黑掉了。」旁邊那個載著奇怪銀色頭盔的男人急急地對愣住的黑寡婦解釋著,然而紅髮女間諜眼中已經完全看不見那人的存在。

「James……」黑寡婦眼中的殺氣像是突然消失了,她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用左手擋住了那發子彈的棕髮男人。

James此時也終於看清那個救了他一命的男人。他們確實很像,卻又那麼不同--比James更直一些的棕髮、更健壯不少的身型、包裹全身的黑色皮衣就James代入自己的習慣喜好後猜測至少藏著十來把刀和四把槍、渾身散發著致命又肅殺的氣息--他有點懂了為何他們叫他「Winter Soldier」。

可那不是重點啊!

「你……Captain說你死了……」他夢囈似地說著,幾乎忘了自己左手臂上還滲著血的傷。

男人從將下半張臉包得密不透風的面罩上抬起眼,上下掃視了他一陣後大步走上來架起他沒傷那邊的手。

「邊走邊說。Lang。」

一旁的男人會意地抓住男人和寡婦,一陣眩暈後James發現自己被半扛著跑在……半塊彈殼卡車般地從他眼旁掠過?這……這還是原來的走廊嗎?

「第一次縮小體驗?別擔心,不收錢的!」載著怪異金屬盔的男人從眼洞裡向他眨眼。James翻了翻眼睛想著,好吧,也該習慣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了。

同時,一旁的寡姊正氣急敗壞地對著這個世界版本的Bucky抱怨:「為什麼帶上他?他會壞事--你知道魔方在哪裡嗎?」

Bucky Barnes--Winter Soldier邊調整了下James被架在肩上的手臂角度,邊朝她一笑:「謝了Nat,我也很想念妳。免得妳等會還得問,我掙脫了那架火箭--在同一件事上死兩次可不我的風格。Namor收留了我,所以我現在在這兒了。還有,不,我不知道魔方在哪裡。」

黑寡婦幾乎是滑著煞住了車,瞪在男人臉上的目光差點要燒出個洞來:「那我們跑什麼?放下那個賤貨,我們在這拷問他。」

Bucky嘆了口氣也緩了下來,向James甩去一眼讓他站到自己身後,這才轉身面對狂怒的寡婦。「Nat,我知道妳在急什麼……Clint和Tony他們的基地被炸毀了,他們可能已經兇多吉少--可妳不能這麼對待另一個我。」

「站在那裡的可不是另一個你。八成是那個婊子養的弄出來的什麼複製人。」黑寡婦射過來的眼刀幾乎讓James抖了一下:「不論哪一個James Barnes都不會在沒被洗腦的情況下對惡勢力低頭……你當年在蘇聯也沒有。更別提張開腿向那個惡魔求歡。」

James對她的用詞苦笑了一下,卻發現自己沒什麼能反駁的。他抬眼對上Bucky瞥過來的有點兒複雜的眼神,正想張口,對方已經回答了:「平行宇宙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我當了那麼陣子的『守牆人』,還從系統裡看過幾個奇妙的平行宇宙……我在某個宇宙裡還和外星人結婚了呢,奇怪嗎?」

兩個處在不同世界的Bucky就這麼對眼互望了一會兒,然後同時錯開眼去。

「我相信他是另一個世界的我。」Bucky低聲這麼說著。「我能從他的眼神裡看到一點兒類似的東西。」

「但那個長得像Steve的傢伙不是Steve。」黑寡婦接口說道,看著Winter Soldier的目光破碎了一瞬,又立刻冷硬了下來:「他如果是我們認識的那個人,知道有上百萬人在為他而死,他一定會求著我們殺了他。」

「贊成,」蟻人舉手道:「這也是我們必須要找到魔方的原因。」

Winter Soldier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是淡淡地道:「等找到Kobik再說。」

「等等,什麼意思?你們是說那個Steve Rogers不是--」

 

入侵警報忽然響徹整條走廊。

 

「該死!拖得太久了!」黑寡婦望著遠方被抬出房間的Zemo男爵低聲咒道:「剛剛忙著對付這個傢伙來不及把Zemo的屍體藏起來。」

走廊開始湧入追兵,荷槍實彈地搜索沿途的每一個房間。

本能似地想回頭作戰的Winter Soldier被蟻人一把拉住:「等等!你可是我們的秘密武器--你是唯一知道找到魔方後要做什麼的人。在找到魔方前你得待在黑暗裡!」

Winter Soldier點頭收起槍,快速地瞟了眼後方低聲道:「那個不是Steve的傢伙多疑又心思縝密,警報已經響起,找魔方大概沒戲了。還不包括他根本沒把碎片留在戰鑑上的狀況。這次任務暫停,我們先徹退,你--」他看了眼站在身側的James。

「這傢伙也不能留下,」黑寡婦冷聲道,抽出雙槍指著James:「他身上帶著我的槍傷,他見過我們,我不相信他的嘴。」

「嘿!」蟻人抗議道:「這走廊就算了,外面警備重一點的地方到處是探測儀,我又沒帶著火柴盒小汽車來,而且他還有傷!」

「我有辦法。」Winter Soldier忽然道。他從口袋中掏出一塊淡藍色的晶體碎片--「用這個。先把他送回去,一勞永逸。」

「你瘋了嗎!」蟻人急急地抓住他的手:「在這裡用魔方碎片?且不說能量爆發瞬間的光會把咱們全賣了,這根本是羊入虎口--」

「所以我也跟著去。」男人掃視身旁的兩位同伴一眼,將眼神停留在紅髮女間諜身上:「小心保重,Nat。」

黑寡婦冰冷的眼神中融出瞬間的溫度,回身望向愈搜愈近的追兵:「我去引開視線,或許還能打聽點什麼消息。Lang,替我恢復原形。反正他們大概以為我一直單獨行動,連累不了什麼人。」

James心累地望向又架起自己的Bucky道:「都沒人問我有什麼意見是吧?」

Winter Soldier有點兒過意不去地對他抿抿嘴,問道:「……或是你想和我一起去Namor--反抗軍那邊?留在這個世界?」

James腦中閃過Zemo俯在自己耳邊惡毒的話、Captain面無表情殘殺無辜的身影、以及Natasha--他自己的搭檔--關切而帶著隱忍的疲累表情……

 

「也許是時候回家了。」他低語。

 

 

於是當黑寡婦投入戰局、蟻人滑過轉角的同時,一道藍光同時亮起,被混亂的槍火淹沒在噪音之間……


------------------------

一路朝結局狂奔!

蛇蒂乎終於要等來人啦!

猜猜魔方碎片感應到、James心中的"家"是哪兒咧?

评论(11)
热度(74)
© 左囚衣 | Powered by LOFTER